愛寵物咨詢網

手玩鳥訓練 怎樣訓鳥手玩需要注意的事項

手玩鳥訓練,手玩鳥是經過馴練後能夠立於人手或與人玩耍的鳥。一隻對環境已完全熟悉的手玩鳥能聽懂主人的號令,它可以在手掌上取食,在肩膀上逗留,片刻不離主人的左右,

所表現出的動作惹人喜愛。

深受養鳥愛好者喜愛的能夠用於馴練手玩鳥的種類一般有白腰文鳥、芙蓉鳥、珍珠烏、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等。這些鳥不僅羽色豔麗、體態優美、而且易於繁殖,很適合初學者飼養。對於初學養鳥的人來說,可以逐步掌握養鳥的規律,

提高養烏的興趣。

具體9~11練方法,必須從雛鳥開始,飼養者可以在手上餵養,讓它啄食。在進食前後,要有~定釣時間與它遊戲。一邊同它玩,一邊給它吃的。輕輕地撫摸鳥的脖子,逐漸克服鳥對人的恐懼感,增加小鳥與飼主的感情,慢慢地、一點一點地與烏交朋友。

掌握“食口”,採取食物控制,是馴鳥的較好方法。通常是選擇清晨鳥空腹的時候,投些好食料喂它,但一次不要喂得太飽。

這樣把鳥喜歡吃的食物用手~點點地喂,多次引誘其活動,使其形成條件反射。

應該有規律地放鳥,每天要把小鳥從籠子裡放出來1~1.5個小時,讓它運動運動。即使擠不出長時間,哪怕很短一會兒時間也沒有關係,要耐心、細緻,決不可性急。這樣就可以逐漸被馴養成功。

白腰文鳥羽色並不十分鮮豔,但容易飼養,又能人工繁殖,而且可以教給技藝,所以非常適合初學者飼養,

可馴養成手玩鳥。馴養萬法是將15天左右的雛鳥從巢中取出,將小米麵、青菜汁和牡蠣粉加水調和,用小竹匙喂,每2小時喂1次,晚上10時左右喂1次過夜。長大後逐步增加餵食時間間隔,每天從籠中引出玩玩,使其養成不怕人的習慣。

虎皮鸚鵡是適應室內飼養的一種玩賞鳥,要從小開始進行調教。選用12-13天的雛鳥進行調教(從成年烏開始也可以),可放在手上進行飼喂,同時用食物引誘它們,

並輔以吹哨聲,時間~長便可形成條件反射。馴練熟了,就可以無拘無束地在人的手上或肩上玩耍,還可以在兩人之間飛來飛去,表演一些簡單的技藝。籠內應設置棲木、吊環、小型遊藝設備供烏玩耍。培養爬梯子、翻筋斗、鑽圈、走鋼絲等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