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約克夏幼犬怎么養?約克夏幼犬飼養

約克夏是小型長毛犬,身形嬌小,被毛很長,可以覆蓋到腳面。家長們喜歡將約克夏長長的被毛扎成各種各樣好看的辮子,可以擺拍哦,非常吸引眼球。約克夏聰明活潑愛撒嬌,

是很受歡迎的寵物犬。約克夏幼犬怎么養?約克夏幼犬飼養


約克夏幼犬怎么養

首先就是,剛出滿月的約克夏最好吃狗奶粉,或浸泡狗糧讓他吃。這個月份的狗狗太小,不要喂牛奶,肉類,零食等,免得腸胃不適用,很容易拉肚子。

再就是,平時要注意保暖,

由于約克夏是單層的絲毛,怕凍。此時剛剛滿月的約克夏太小,骨頭比較脆弱,抱時要小心,要像照顧嬰兒一樣照顧剛出滿月的約克夏。

再有就是,約克夏比較挑食,喂養時要精細,不要給太多我們吃的食物,盡量吃約克夏狗專用狗食,否則會影響到狗狗的毛色。


約克夏幼犬怎么養

還有就是,平時不需要太大活動量,在家里活動就可以了,長大一點后,可以外出活動,但是外出的時候,最好是把狗狗放籃子里裝著出去,這樣比較安全一些。

接下來就是,從約克夏會走路的那天起,就要讓它養成干凈講衛生的習慣,讓它到指定的地方大小便,這樣家里會保持干凈。


約克夏幼犬怎么養

還有,每天都要給狗狗梳理毛,像嘴邊的毛不能修剪,因為這里的毛不容易長。可以自己修剪約克夏額上垂下來擋住眼睛的長毛,但要小心不要傷到狗狗。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平時要多注意約克夏的精神狀態,食欲,如果出現突然不愛吃飯,或不活躍,則要注意檢查狗狗是不是生病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