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感冒的症狀和防治

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感冒都是最為常見的的疾病之一。

尤其是在秋冬季節,感冒的發病幾率會大幅度的升高。感冒的主要原因是受寒冷的作用,尤其當飼養管理不當時,更易發生。例如寒夜露宿、久臥涼地、賊風侵襲,大出汗後遭受雨淋或涉水渡河時受冷水的刺激,長期飼養在陰冷潮濕環境中等,均可使上呼吸道粘膜抵抗力降低,而促使本病發生。

感冒的症狀為病犬精神沉鬱,表情淡漠,皮溫不整,耳尖、鼻端發涼。結膜潮紅或有輕度腫脹,

流淚,體溫升高,往往有咳嗽,流水樣鼻涕,病犬鼻粘膜發癢,常以前爪搔鼻。嚴重時畏寒怕光,口舌乾燥,呼吸加快,脈搏增數。通常根據病犬咳嗽、流鼻涕、體溫升高、皮溫不整、羞明流淚等症狀,結合受寒病史,不難確診。

狗狗感冒症狀可輕可重,很大程度上收到狗狗的體質和犬種影響,一般治療可按以下兩點進行。首先,早期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

每天1次,每次兩毫升。也可內服撲熱息痛,用量為0.1~1克/次(用量可更具狗狗的體型和犬種增減);其次,改善飼養管理條件,注意保暖,防止賊風侵襲,氣候驟變時,加強防寒措施。注意日常的耐寒鍛煉,以增強犬的抵抗力。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

狗狗疾病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建議家中常備狗狗專用的藥品和工具,做好應急準備。尤其是在秋冬季節,更要做好狗狗的日常養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