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好心老人突離世“小院”貓狗陷困境

本報訊(記者李鐵錚)本報3月8日曾報導65歲的退休老人林芊宏開辦“通州小院”流浪貓狗救助中心,

10年來收養了80餘隻流浪貓狗。前天,林芊宏老人因突發病不幸去世,而一直由其支撐的“通州小院”也因此面臨生存難題。

昨天下午5點,在“通州小院”流浪貓狗救助中心,雖然犬吠聲依舊像平常一樣此起彼伏,但再沒有林芊宏老人與小動物們相伴而樂的場面。林芊宏老人雇來長期幫忙的工人老張正在給小狗們餵食。林芊宏老人去世後,

“通州小院”也只好先由他暫時打理。“她對小狗們可真是一個親啊,偶爾喂次烤鴨什麼的,會花上好幾個鐘頭挑出裡面的碎骨頭……這麼好的人怎麼說沒就沒了。”對於林芊宏老人的突然離世,老張唏噓不已。

常到小院幫忙的志願者豬小七(網名)說,前天上午,她同另外一名志願者奧貓(網名)和林芊宏老人約好一起去小院。到了約定時間後,她們給老人打電話,但一直沒人接。

兩人來到老人在萬壽路的家中,發現大門緊鎖。她們覺得不對勁,聯繫了老人的家屬,打開房門後發現老人已經去世,後經確認為突發病所致。

林芊宏老人的離去,讓大夥十分傷心,在一直以來關心“通州小院”的網友們組織的木木愛心之家QQ群上,發滿了大家對老人的悼念之詞。還有一個問題讓大家憂慮,即“通州小院”這個主要以老人個人資金維持的小動物救助中心將何去何從。

豬小七說,大家都不想讓小院散了,畢竟這是老人的心血。前晚他們開啟了一個募捐帳號,目前正在募集資金。“還有一些生病的貓狗在醫院裡,動物糧食僅夠維持幾天了。”她表示,近日他們將進行協商,為小院的將來做打算。她說,為了減輕負擔,他們仍希望社會人士前來收養“通州小院”的小動物。“我們依然會嚴格地去考查領養人,如果小動物被二次遺棄,林阿姨在天堂也不會安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