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老是追人怎麼辦?為什麼狗狗追人?

狗狗是非常聰明開朗的動物,它們有著敏銳的視覺和嗅覺,它們對環境中的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如聲音、移動的物體、光等等,就像空中飛舞的小紙片也能吸引它們的注意裡。

有時候你會奇怪的發現,狗狗老是喜歡追人,你知道寵物狗為什麼喜歡追人嗎?如果狗狗老是追人又應該怎麼辦呢?

其實嚴格來說狗狗追人喜歡沖人叫,這也是一種天性,當然經過後天的訓練和調節,也能適當的調整狗狗這樣的性格。

在訓練的時候作為家長一定要注意。

首先, 每當它剛開始追人或者朝人吠叫的時候,就喊它的名字,以此吸引它的注意力,要讓狗覺得注意主人比吠叫更加有意思。值得注意的是,有狗友人為,主人不要主人在狗大聲地吠叫的情況下,跑過來狠狠地訓斥它一番。如果在室外飼養的話,這樣就會使狗產生一種印象,只要一吠叫主人就會來到跟前。被訓斥比起主人能到自己的跟前來更另它愉快,

於是叫得更起勁了。如果在室內飼養的狗無故不停地吠叫,突然一下被主人訓斥,其中的原因它是不會理解的,依然會繼續吠叫。

此外,當狗狗追人向人吠叫的時候,還要大聲地制止它,如果狗狗不聽話,那麼還可以使用水槍來制止它。家長要改掉狗狗喜歡追人的習慣,就要長時間對它進行訓練。注意,當狗狗安靜之後,主人就應該誇獎它一番。

用心地教它,讓它明白何時會挨訓,何時會受到誇獎。從幼犬開始進行訓練,避免染上不良習慣,將來就會減少很多麻煩。慢慢地寵物狗也會學會該如何正確的面對陌生人,不會在瘋狂的對著陌生人追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