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有牙結石怎麼辦?如何治療?

寵物狗長期不刷牙,不注重口腔護理就容易產生牙結石,出現口臭。牙結石就是沉積在牙齒上黃褐色如水泥狀的東西,會傷害牙齒,使齒齦感染細菌,而導致牙齒動搖。那寵物狗有牙結石了應該怎麼辦,

應該如何處理治療?

普通的方法要清除狗狗牙齒上已經鈣化的牙結石是比較困難的,如一般的刷牙其效果都甚微。要高效的清除牙結石,最好的方法就是帶狗狗去看牙醫,然後幫它專業的洗牙。如果你家狗狗的牙結石已經特別嚴重,

那麼還是別猶豫了吧,給它洗牙很必要。

除了給狗狗洗牙幫它清潔牙結石之外,還有些狗狗家長會採用一種比較笨的方法,那就是主動用手給狗狗摳下牙結石。當然這種除牙結石的方法並非每只狗都可以用,也並非每位家長都願意採納,而且很多時候最終的效果也並不是能令人滿意的。

要清潔寵物狗的牙結石除了專業的洗牙之外,想必其它方法的效果都不會太明顯的。

當然,生活中主人還要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及時的給狗狗刷牙,做好口腔護理工作,防止狗狗產生牙結石。

正常情況(如果情況允許),最好堅持每週為狗狗刷牙3次,而且在飲食方面儘量避免餵食那些粘性強且柔軟的食物,如果一定要吃那麼在狗狗吃完後也要給它刷牙清潔。此外,可以為狗狗準備一些咬膠幫助它平時清潔牙齒,此外最好每年帶狗狗看1-2次牙醫,

做好口腔護理防止寵物狗產生嚴重的牙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