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哈士奇拉肚子原因及治療

前幾天有位朋友在寵物市場選購一隻寵物哈士奇犬,剛領回家寵物哈士奇就開始拉肚子,就只能將狗狗帶到寵物醫院檢查吃藥後才慢慢好起來。導致哈士奇拉肚子的原因有多種。

一般來說可以總結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疾病的原因
1.病毒的侵害,當哈士奇受到寄生蟲或者病毒的危害時,就會出現嘔吐腹瀉,拉肚子的症狀。
2.感冒著涼,感冒是一種非常普遍,也容易患上的疾病。感冒後哈士奇的精神狀態變差,同時也會出現鬧肚子,

拉肚子的情況。
3.腸炎疾病,主要是之哈士奇腸胃出現疾病,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衛生的食物都可以引發腸炎。患病的哈士奇會發燒同時出現拉稀或者是便血的症狀,此時應該及時的送往醫院就診。
4.狗瘟,這是威脅狗狗生命的疾病,患病的狗狗同樣會出現發燒拉肚子的情況。應該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二、食物的原因
1.人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不適合給寵物哈士奇食用。

例如辣椒、蔥、巧克力、葡萄、動物肝臟等等,這些食物嚴重威脅這狗狗的身體健康。
2.哈士奇食用了剩菜剩飯或者是過期的食物而導致食物中毒,狗狗也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寵物哈士奇的腸胃本來就比較弱,所以對它的飲食照顧更要多加關心。如果出現拉肚子的情況,為了保證哈士奇的健康,都應該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醫治,不要耽誤治療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