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裝修房子應為您的狗狗考慮10大方面

給心愛的寵物一個家,不僅要顧及它的需求,而且要注意與居室環境的協調。當空間裡不再只是屬於人的單純居所時,裝修所需考慮的問題更加廣泛。想要兼顧主人與寵物的全面需求,就不得不看以下的10個裝修秘訣了。

①瞭解寵物的生活習性

著手規劃居家空間前,必須先思考寵物在居家的定位,是單純的寵物或是家庭成員;另外,若家中飼養寵物的類別較多,還需考慮不同寵物之間的互動。接下來則是寵物與主人生活的配合程度,基本上,仍然以主人自身的生活品質為重,再針對寵物需求來設定安排。

貓、狗等寵物各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而寵物的特殊習慣若無妥善安排,日後必定會讓主人傷透腦筋。因此,只有先行瞭解其生活習慣,進行全盤規劃,才能設計出合乎需求的生活空間。

②佈置寵物日光浴

陽臺是主人平日放鬆偷閒的最佳場所,不如將寵物用靠臥墊也放置於此,一起曬曬太陽、享受日光浴。

③獨立寵物機能配置

不想局限寵物活動範圍,希望寵物融入生活環境,可於門扉下設計寵物出入小門,方便自由進出居家各空間。善用空間角落或轉折空間,規劃寵物專用休息、活動區機能,或作為寵物相關用品收納區。

④狗屋可鋪瓷磚與排水孔

寵物活動範圍大都在鋪設拋光石英磚的客餐廳公共區域,其他木地板區必須有門片阻止貓狗進出,

狗屋地板可鋪設磁磚與排水孔的設計,體貼主人方便清潔狗窩。

⑤防寵物滑倒摔跤

地板可選擇具有立體凹凸紋路的設計表面,提高抓地力,防止寵物活動奔跑時滑倒摔跤;且考慮寵物的活動安全性,轉角收邊要注意避免尖銳造型。

⑥寵物區置於半戶外場域

寵物養在室內須注意氣味與衛生等重要問題,可配置氣味隔絕系統或保持整體通風良好,建議可將寵物區規劃於半戶外場域,並於室內空間製作與戶外相通的彈性隔間,如活動拉門等,即可方便就近照顧寵物。

⑦挑個造型寵物床

許多主人喜歡讓寵物與自己共眠,不如就挑個造型寵物床,放在臥房床邊或主人躺椅旁,並為它添置一些臨睡前小玩具。

⑧防止貓抓狗咬玻璃

玻璃拉門的設計,除了能夠將光線充分帶進室內,改善自然光源的不足,玻璃材質還可以防止貓抓及狗咬的問題。

⑨挑選耐用材質

為了避免寵物破壞而折損硬體,如地板應避免實木地板,改採用硬度較高拋光石英磚或超耐磨地板;牆腳、門面可以用不銹鋼、壓克力、石材等材質處理,以防止寵物抓傷破壞。

⑩傢俱搭配可替換

由於貓磨爪習性與狗愛亂咬傢俱,傢俱、櫃體要儘量避免木皮材質,沙發等傢俱更應以可方便隨時更換的沙發套為首要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