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足部護理大揭秘


寵物貓

貓咪腳丫被貓奴們公認是貓咪最迷人處之一,肉蹼臭美絕對有理。
在對貓咪做肉蹼美容之前,一定要牢記貓和狗截然不同的道理。

貓和狗的區別在於,狗狗總是在討好你,而貓咪正好相反,你總是要千方百計討它的歡心,所以在對貓咪腳底護理時,一定不能太強硬,你是拗不過貓的。
另外貓很會看人臉色,你一定要信心十足,而且要貫穿始終的保持冷靜,如果它們感覺到你緊張,壓力很大的話,它們會更加不乖,撓你、咬你加上企圖逃跑,都是它們慣用的伎倆。因為從生理上來說,貓咪是不喜歡被人擺弄爪子的。如果貓咪腳底的肉蹼被碰了以後,它會立刻縮回去。如果一再糾纏的話,它會露出一副“很討厭”的表情來。人的敏感部位被人摸了以後也會全身一顫,是一樣的道理。不過,雖說是很敏感,但輕輕撫摸的話,也會讓貓咪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所以開始肉蹼美容之前,主人應該滿懷感情地輕輕撫摸它,讓它自願地張開爪子。修剪時請將貓爪放在光線可直接照射到的地方,輕輕擠壓肉墊讓收在裡面的指甲露出來。在光線照射下可以看到指甲微微透出粉色的血管,千萬不要剪到血管部分。修剪時,剪刀與爪子保持垂直,這樣能防止指甲斷裂。在剪指甲後,可以適當為貓咪修剪腳底毛,由於貓咪的腳底毛是用來保護肉墊的,所以不能像狗狗一樣全部剃光,應該留一點,與肉墊相平為宜,然後把貓咪的肉蹼擦拭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