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養寵物鼠注意事項

鼠鼠不像狗狗要出門散步,又不會像貓咪爬高爬低磨爪子,以付出的愛心、耐心,以及經常陪伴的程度來計算,鼠鼠相對而言,算是很容易飼養的。但鼠鼠的生理、天性與生活模式,與狗狗貓貓有很大的不同,這也是飼養之前要注意考慮的。
鼠鼠個子雖小,當主人的責任可是一點都不會少的。

夜貓子最適合養鼠鼠。它們幾乎都是夜行性動物,所以環境必須配合鼠鼠的作息時間,白天讓它安靜睡覺,不可去干擾。全家都接受鼠鼠在晚上活力充沛。如果你習慣早睡早起,可能就沒時間跟鼠鼠相處了!

如果好幾天不在家,

有人願意當鼠鼠的褓母嗎?因為狗貓旅館很普遍,鼠鼠就粉少見……

鼠鼠是愛啃東西的嚙齒目動物,萬一東西被咬壞時,全家都不會對鼠鼠抓狂嗎?

鼠鼠是路跑高手,很需要運動,你可以每天起碼讓它出來半小時、一個鐘頭,並且陪它玩,而不只是關起來跑滾輪?

你確定其他的寵物不會傷害鼠鼠嗎?有些貓狗能跟鼠鼠和平相處,有些貓狗會將鼠鼠當成獵物!你一定要做好隔離措施!

你的家人有過敏症嗎?有些人對動物毛髮、排泄物氣味會有呼吸或皮膚的過敏反應,這時候又把鼠鼠送走,真不是好事……

你願意當個稱職的鼠媽媽&清潔工,打理它的生活起居,每天餵食新鮮食物&維護籠子清潔嗎?

鼠鼠的互動性與馴服程度,

比起貓狗來說是比較低的,你可以接受這項事實,不強求鼠鼠乖乖聽話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