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使仙客來提前開花

仙客來又名蘿蔔海棠,由於仙客來的花期長達6個月,在開花盛期正值春節期間,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如果沒有把控好仙客來的栽培方法的話,很容易導致仙客來推遲開花,那麼如何才能使仙客來提前開花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五個仙客來的促花技術。


仙客來

1、精選種子,並進行種子處理選擇飽滿有光澤的褐色種子,將種子放在30℃左右的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播種,比未浸種的種子提前開花10天左右。

2、合理澆水仙客來屬喜濕怕澇植物,水分過多不利於其生長發育,甚至引起爛根、死亡現象。因此,每天保持土壤濕潤即可,且水量不宜過大。

3、增施肥料仙客來也屬喜肥植物,首先應從土壤入手,花盆內的土取腐殖質較多的肥沃砂壤土,一年更換一次盆土,並在每年春季和秋季追施2‰的磷酸二氫鉀各1次,切忌施用高氮肥料,可提前開花15~20天。

4、創造適宜的溫度條件仙客來不耐高溫。

溫度過高會使其進入休眠狀態。因此,溫度對仙客來影響極大。一般情況下,仙客來適宜生長在白天20℃左右,晚上10℃左右的環境條件下,幼苗期溫度可稍低一些。此外,花芽足球下注分化和花梗伸長時溫度稍低一些,有利於開花。仙客來在夏季因氣溫高而進入休眠階段,如果創造低溫條件,可以不休眠,有利於開花。

5、延長光照條件仙客來喜陽光,延長光照時間,可促進其提前開花,因此,應將仙客來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6激素處理在仙客來的幼蕾出現時,用1毫克/千克的赤黴素輕輕噴灑到幼蕾上,每天噴1~3次即可,可提早開花15天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