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額閉殼龜的護理要點


黃額閉殼龜

黃額閉殼龜的飼養難度較大,這是一種對環境以及食物的要求很高的龜,野外棲息環境中的黃額並不會這樣矯情,

但是人工飼養的黃額閉殼龜會比較膽小,所以開食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兒。

一、黃額閉殼龜生活習性

黃額閉殼龜僅分佈於熱帶地區,生活於丘陵山區及淺水區域,以肉食性餌料為主。對環境溫度要求較高,適應能力差,環境改變,龜一般不進食。

二、黃額閉殼龜飼養管理

家庭飼養首先需要保溫,溫度範圍在24~30℃。保溫儘量與龜產地的氣溫相差不大,三四天后進行誘食,以蝗蟲、蚯蚓、魚肉、蝦肉、豬肉、為主,如有條件用小乳鼠更佳。

誘食時要有耐心,切忌使龜受驚。日常投喂肉類、小昆蟲類,輔以蘋果、番茄、捲心菜。主要為肉食性。它們會進食一些水果和蔬菜,但更喜歡蚯蚓,蟋蟀和幼鼠。

活餌可以誘使它們開食。少量的貓食也可為這些肉食的龜類所接受,

而且這通常是拒食的龜所進食的第一種食物。有一位飼養者在投喂到蘑菇的時候,她的黃額閉殼龜才開食。每週一次往食物中添加鈣以滿足龜的需求,飼養場地中還應放置烏賊骨讓龜來啃咬。

黃額閉殼龜只要開食,之後的飼養就會順利很多,但是大多數沒有經驗的人飼養黃額時,在沒開食之前,就把它養死了,究其原因很可能是經常打擾,導致環境的不適,所以在飼養黃額時,不要輕易打擾,要保持環境安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