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有了蛀牙怎麼處理

貓咪有蛀牙那也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就像人類牙痛一樣,不能吃不能睡,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主人如果發現貓咪有蛀牙,一定要及時的處理,清除蛀牙,做好口腔保健,讓貓咪可以正常飲食,正常生活。

首先,需要帶貓咪去看獸醫,一般情況下,獸醫會先清除貓咪牙齒表面及牙根的牙斑與牙結石,若發現牙根附近有病害或受損的牙齦組織,則會進行適當的處理。然後再進行磨牙的工作,使牙齒表面光滑以降低牙斑形成的速度。最後會使用含有抗生素的溶液沖洗牙齒以預防感染,以達到清除蛀牙的目的。

其次,在獸醫進行專業的治療處理之後,主人也應該科學的保護貓咪的口腔健康。例如,每週為貓咪刷牙3-4次,徹底清除口腔出的污垢和細菌,防止細菌的繁殖滋生,保護牙齒健康。當然,在給貓咪刷牙的時候,主人的動作應該輕柔,而且最好使用貓咪專用的牙刷和牙膏,不要胡亂的給貓咪刷牙,防止傷害到它的口腔。

説明貓咪處理蛀牙還需要注意,應該選擇專業的寵物醫院和有經驗的獸醫。同時,給貓咪刷牙應該是從小開始,主人應該從幼年時期培養貓咪刷牙的習慣,讓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牙齒保健工作,預防產生蛀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