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紅脈粗肋草怎麼養

因為紅脈粗肋草並不是很常見,所以不少花友不知道紅脈粗肋草怎麼養,其實養護方法很簡單,和其他天南星科植物(滴水觀音、綠蘿等)相似,主要是考慮溫度,濕度,不積水就可以了,

具體細節如下:

紅脈粗肋草的養護環境最好能相對溫暖、濕潤和半陰,夏季需要遮陰,冬季可以保暖,紅脈粗肋草不耐寒、怕乾旱,因為其耐寒力差,冬季溫度不得低於15℃,夏季忌陽光曝曬,生長適溫25℃-30℃最佳。

盆栽紅脈粗肋草有條件的可以用疏鬆的泥炭土、草炭土,也可以用腐葉土、砂質壤土混合介質,雖然紅脈粗肋草怕曬,但是要給予適當的光照,如果長期放在陰暗處,葉面色澤暗淡,

葉片發軟而不挺,影響觀賞效果。

紅脈粗肋草生長期需充足水分,盛夏每天早晚向葉面噴水,放半陰環境處。冬季莖葉生長減慢,應控制水分,盆土稍乾燥。成年植株下部葉片易枯萎,造成莖幹禿裸,可剪取頂端莖幹扡插,留下基部可重新萌發新芽。

夏季在室外栽培要注意遮蔭,不使光線過強,否則極易發生日灼。冬季棚室內越冬時注意採光,防止光線不足葉色變淡,繁殖常用分株、扡插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