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植物幾年生是什麼意思

近期接到花友的諮詢,問植物幾年生是什麼意思,我們平時在查閱植物資料的時候總能看到一二年生植物、多年生草本等描述,那麼這些都是什麼意思呢?

一年生植物:一年生植物指在一年期間發芽、生長、開花然後死亡的植物。

此類植物皆為草本,因此又常稱為一年生草本(植物)。

一二年生植物:二年生植物是指生活週期經兩年或兩個生長季節才能完成的花卉,即播種後第一年僅形成營養器官,次年開花結實而後死亡的植物。


文中的配圖,是一位花友的院子,你能看出哪些是多年生的,哪些是一二年生的麼?

除去一二年生,我們還經常會看到多年生的植物,一般個體壽命超過兩年的,能多次開花結實,成之為多年生,根據地下部分形態變化,又分兩類:宿根花卉和球根花卉。

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年生植物只能養一年,二年生的植物可以養二年,多年生植物可以養多年。這裡需要告訴花友的是,

有的植物是宿根植物,也就是說,冬季來了地上部分枯萎,但是根莖還活著,第二年還會發芽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