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夏天又要到了,狗狗能吃霜淇淋麼?


狗狗霜淇淋車

夏天又要到啦,最美的事情莫過於吹著空調吃霜淇淋了。

當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狗狗總是眼巴巴的望著我們,我們就會於心不忍分點給狗狗狗吃。網上也有很多視頻,都是狗狗吃霜淇淋的一臉銷魂的模樣,甚至有些主人還幻想著錄下自家狗狗吃霜淇淋的樣子,說不定也能變成一個網紅犬!但是狗狗真的能吃霜淇淋麼?如果能吃霜淇淋冰又有哪些注意事項?不能僅僅因為好玩就讓狗狗生了病就得不償失了。

首先先說結論,狗狗是能吃霜淇淋的,但是不建議給狗狗經常餵食。而且就算餵食霜淇淋也要注意以下事項。
1.判斷自家狗狗能否吃霜淇淋。如家自家狗狗平時喝牛奶等乳製品都會肚子不舒服拉稀,它就最好遠離霜淇淋了。不過一般優酪乳製成的比較好,有益消化不容易拉稀。還有通過狗狗的體型來判斷是否能吃霜淇淋。一般而言小型犬的體質都比較弱,抗寒能力較差,
如果吃了冷飲不但可能拉稀還有可能發燒,這個就要注意了。
2.很多我們平時強調千萬不能給狗狗吃的零食,這時候也要注意。巧克力外皮的霜淇淋,加了堅果葡萄乾的冷飲,這些都是我們平時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能給狗狗食用的零食,不能因為它們包裹了一層霜淇淋的外衣就麻痹大意,給狗狗誤食。還有奶油含量較高的最好也要少吃。
3.控制食量。狗狗就和小朋友一樣遇到好吃的東西就不知道節制了,
如果你不在旁邊加以阻止,狗狗肯定就吃傷了。因為狗狗的散熱功能本來就不太好,突然間吃很冰的東西對腸胃刺激特別大。如果狗狗吃完霜淇淋拉肚子了,一定要及時停止喂霜淇淋,最好繼續停食1—2餐,餵食寵物益生菌調節腸胃。
4.國外很多霜淇淋店會推出狗狗霜淇淋,美味消暑對狗狗身體完全沒有負擔。國內沒有,但是我們能自己動手做一些。
將少許狗糧用開水泡軟後加入少許糖,倒入冰格放入冰箱,1小時之後取出,讓狗狗慢慢舔,也不怕一下吃太多拉肚子,比較適合牧羊犬、雪橇犬之類的中型或大型犬。
儘管霜淇淋能起到一定的降溫效果,但還是不建議經常給狗狗餵食,首先原料並不適合狗狗,其次狗狗吃多了對身體並沒有幫助。夏天我們還是可以採取其它方法來讓狗狗降溫消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