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最好的熱帶魚飼料 觀賞魚好飼料的選擇標準

最好的熱帶魚飼料,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養殖熱帶魚,對熱帶魚的餵食問題也越來越多的關注,特別是熱帶魚的飼料,那麼到底哪種熱帶魚的飼料最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熱帶魚哪些飼料最好,

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想要飼養出好的觀賞魚不但要好的水質,好的飼料也是非常重要的。喜愛觀賞魚的魚友總想著給魚兒們吃好的用好的,那麼怎樣的飼料才算好飼料呢?

以往的魚餌料概括性的可分為:天然餌料和人工餌料兩大類。

天然餌料主要包括:鮮活餌料、將鮮活餌料冷凍後得到的冷凍餌料,和將鮮活餌料乾燥後得到的乾燥餌料等等。人工餌料也包括冷凍餌料和乾燥餌料。這些餌料各有各的優缺點,歷代養魚愛好者通過養魚實踐,早已歸納總結出好的、可用的餌料必須具備: 1.使用方便。2.營養豐富均衡全面。3.乾淨衛生、不帶病原蟲、雜菌、病毒、毒素。
4.適口性好。5.不污染水質等這五項最基本的條件。

凡不具備這五項最基本條件的餌料,就是壞的、不能用的餌料。廣大養魚愛好者都明白,如果沒分辨清餌料的品質或圖便宜使用了壞餌料,將魚喂死了,遭到損失的是自己。經過歷史的經驗教訓,現在廣大養魚愛好者都會趨利避害,仔細識別、排除、遠離那些會使魚致病的、營養不良的、嚴重污染水質的危險餌料,而選擇好的,

符合以上所說的五個基本條件的餌料。只有這樣養魚愛好者的養魚活動才能事半功倍、省心省力,魚兒才沒有後顧之憂、才能健康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