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雪納瑞寶寶的護理

雪納瑞非常友好,聰明,喜歡取悅主人,既無侵略性,也不會過於膽怯。你會飼養雪納瑞寶寶嗎?下面寵物專家帶領大家學習對雪納瑞幼犬的養護管理。

犬 養護" alt="雪納瑞 幼犬 養護" width="570" height="377"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377px;">

一、購買回來的雪納瑞寶寶剛換環境的20天內不能洗澡、不能遛彎。

二、雪納瑞寶寶到家裡兩個月內不能吃肉、不能喝奶。應以粥狀食物或乾燥食物加水浸泡後食用為最佳。

三、每日喂4次狗糧。將狗糧用熱水泡軟後在使用(泡軟後紙杯的2/3)。如果想給雪納瑞寶寶增加營養,

可以每天加一個煮熟的蛋黃,蛋黃要分三次喂。

四、 不要喂小狗過冷或過熱的食物,這會對小狗的口腔造成損傷。

五、不要給小狗吃變質發黴和腐爛的食物。應立即扔掉每頓吃剩的狗食,每次餵食前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六、不要在小狗吃食的時候打擾它,否則它以後在吃飯時都會變得很緊張。

七、水要供應充分,要準備乾淨的容器。不要餵食生水,要把開水放涼,並不斷更換新鮮的,不可數日不換陳水,讓狗自由飲水。

八、在狗狗21天的時候要做驅蟲,方法是到藥店買一袋“左旋黴挫”,每半個月一次,每次3天,每天半片。喂服,連續2個月。

九、幼犬怕冷,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十、不要因小狗向你乞討食物而每次都滿足它的要求。

照顧狗寶寶和人類的寶寶一樣,要從小打下好的基礎狗狗才能茁壯成長,所以各位家長要多上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