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寵物蛇怎麼養 寵物蛇的飼養注意事項

寵物蛇怎麼養,現在很多人都習慣了飼養狗狗和貓咪,他們開始選擇飼養一些更刺激的寵物,寵物蛇就是其中的一種,對於不會飼養寵物蛇的朋友要注意了,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寵物蛇該怎麼養,

喜歡寵物蛇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家庭飼養的寵物蛇無非就那麼幾種,烏梢蛇、蟒蛇、黃金莽、玉米蛇等。這些無毒性的蛇從體色上講更加的悅目,不會讓人產生恐懼感。

2、在蛇舍的選擇上應選乾淨涼爽、通風的環境。

最重要的是蛇屬於冷血動物,在蛇舍的頂部應該安裝一盞長明燈,在代替陽光的照射下,蛇在進食後就會在日光的照射下進行食物的消化,當然也可以把蛇放在真正的陽光下給它曬太陽。

3、蛇的食物主要還是老鼠,在平時的飼養中,對於體型小的蛇最好將老鼠殺死後再餵養,這樣可以避免蛇受傷,對於體型大的蛇可以不用殺死老鼠,直接投放蛇舍中,當然也可以購買小型的兔子餵養。

4、寵物蛇雖然性格溫順,但是也不可以過度的把玩,尤其在蛻皮的時候,蛇會非常焦躁,過度的把玩會對人造成攻擊,畢竟在溫順的寵物也有急眼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