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蜥蜴可以養嗎 適合新手飼養的寵物蜥蜴

蜥蜴可以養嗎,豹紋守宮原產於印度及巴基斯坦,棲息於沙漠或幹草原,通常以大石的縫隙或孔洞為遮蔽所,當乾燥時這些區域不會烘烤的有如沙漠,今天豹紋守宮大多可在寵物店看到,

但都是人工繁殖的而非野生的,顏色和品系繁多,並且繁育者們依然正在努力的繁育中。

【易養指數】★★★★★

【拉風指數】★★★★

【推薦指數】★★★★☆

【家庭飼養】

容器:烏龜盒、亞克力盒、整理箱、大型保鮮盒、甚至可以用鞋盒!只要空間足夠大,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打孔打的多,

有良好的通風系統就可以。

食物:喜歡吃活食,所以杜比亞、櫻桃蟑螂、大麥蟲、脫殼的麵包蟲、蟋蟀、都是好的選擇。

補鈣:在飼養盒內放上一個鈣粉盆(不過這樣容易被守宮弄出來或者返潮)還可以每隔一段時間把鈣粉裹在大麥、杜比亞等飼料上喂守宮。

打掃:一發現排泄物就立馬清理!水盆、食盆、飼養盒定期消毒。

繁殖:雌性每季可以產卵3-4次,每次產兩顆卵,由於是無黏性的卵,

所以可以很容易的移到孵蛋器中孵化.約50-60天 可以孵化.未受精的卵約一周左右就會變黃腐敗,受精卵則保持白色並且會稍微漲大.最適宜的孵化溫度是攝氏28.9-30.6度,孵化的幼體雌雄數目相當,較高的溫度則 產生較多的雄性,溫度較低則產出多數的雌性.重要的是溫度最好不要超過32度,否則胚胎容易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