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沙皮狗眼睛的護理方法

沙皮狗的頭部有過多的皺皮,所以使得其眼睛更容易聚集髒東西,而且容易出現睫毛倒生的情況。倒生的睫毛容易刺激狗狗眼球,導致沙皮狗的視覺模糊、結膜發炎、角膜渾濁,

對此應請獸醫做手術,割去部分眼皮(類似人的割雙眼皮整容術)。為了避免去割眼皮,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沙皮的眼部護理。

沙皮狗眼部護理方法

首先準備2%硼酸棉球,或者單獨準備棉球,涼開水也可以。然後穩定住沙皮狗的身體,不要讓它亂動。再用蘸濕的棉球輕輕的拍在沙皮狗的眼睛上,

讓其眼睛部位的污垢能夠滋潤。然後再用棉球輕輕的擦拭。注意,擦拭狗狗的眼睛只能從一邊往另一邊單向的擦,千萬不要來回的擦洗。

在沙皮狗一隻眼睛擦拭乾淨之後,就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擦拭第二隻眼睛。

全部擦洗完後,還要給沙皮狗滴上幾滴眼藥水(最好是狗狗專用的眼藥水哦,一般寵物醫院都有賣的)。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狗狗眼睛,避免眼睛發炎誘發其它眼疾。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沙皮狗眼睛部位異常地分泌出眼屎,而且很多,已經影響到狗狗的視力和正常生活。

那麼這時候家長就不要隨便給狗狗用藥清洗治療了,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專業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