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西施犬的日常美容護理

標準西施犬的外貌應是全身被長毛覆蓋,頭蓋為圓形,寬度一定要廣,耳朵大,耳根部要比頭頂稍低,兩耳距離要大,體軀圓長。

在給西施犬美容時,體軀的被毛由背正中線向兩側分開,背線的左右3釐米處塗上適量油脂以防被毛斷裂。為了防止腹部的毛纏結和便於行走,對狗狗腹下的被毛應用剪子剪掉1釐米左右。為了使翹起的尾巴更好看,可在尾根部剪去0.5釐米寬的被毛。腳周圍多餘的毛,應盡可能地剪去。讓西施犬站在修剪臺上,

對其體毛的下部(下擺)修剪成稍比體高長些(即毛的長度比體高稍長)的狀態,但是太長就會影響其行動,不能充分發揮其活潑的特性。

西施犬的毛質稍脆,容易折斷和脫落,臉部的毛也長,容易遮蓋雙眼,影響視線,因此,對這些長毛應實施結紮,

以防折斷和脫落,也可增加美觀。

結紮的方法是:先將鼻樑上的長毛用梳子沿正中線向兩側分開,再將鼻子到眼角的毛梳開分為上下兩部分,從眼角起向後頭部將毛呈半圓形上下分開,主人用左手握住由眼到頭頂部上方的長毛,用細目梳子逆毛梳理,這樣可使毛蓬鬆,拉緊頭頂部的毛,綁上橡皮筋,再結上小蝴蝶結即可。也可將頭部的長毛分左右兩側各梳上一個結或編成兩個辮子。

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女狗狗肯定也一樣(男娃也可以當女娃養),主人們要用心打扮自家的狗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