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阻止愛犬與其他狗鬥毆方法

各位主人們在遛狗途中如果巧遇其他狗狗時,它們會先行碰觸鼻尖以求招呼,而後繞至身後確認對方的性別。倘若對方為異性便相安無事。反之則無事生非。所以我們要儘量避免它們的打鬥。

狗狗在本能上有追趕動物的傾向,也會誤以為離去之物是在逃避而加以追趕,騎單車遛狗時,轉動的車輪也會引起其它狗狗的興趣,等到你和你的愛犬行經身旁時,它便會以為你們急於逃跑而加以追趕。

平時與其他狗狗其樂融融的狗在用餐時刻,也會因為過於激動而發生爭執,這是因為自尊心而表現出的征服欲,進而引發鬥爭的心理。有時帶領兩隻相互友好的狗,騎自行車運動時,步履較慢者會向較快者挑釁,這時主人必須留意兩隻犬的動態,控制雙方的步調,使其一致。

倘若在玩耍中互鬥,便要斥責挑釁的一方,並嚴厲的懲罰它。無論在何種情況下互鬥,責罰時必須使用語氣強烈的制止,如“不行”、“站住”。在欲開打前搶先禁止,便不至於自家狗狗闖下禍根。

倘若對方是好鬥,又經驗豐富、鬥爭心強烈的犬,以充滿鬥志的神情用力地啃咬。

這時若是小型犬還算容易處理,但有的犬種不易解決,而在一片混亂之際,更應保持冷靜,呼叫鄰人,或用一桶水潑向啃咬兇猛的狗狗嘴中,也可用一張著火的紙朝它嘴邊晃動,使其儘快分離,結束廝打。

總之,打架是不對滴,各位主人們還是要看管好自己的小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