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你的狗狗也挑食嗎?

儘管很多家長每天都是定時定點的餵食狗狗,但很多狗狗仍然有挑食的毛病,大多數家長為了讓狗狗儘快進食,可能就會想盡辦法更換食物來討狗狗歡心,抱著“只要狗狗吃了就好”的態度,

但最後的結果總是不盡如人意,很多時候家長的這種做法只會讓狗狗挑食的毛病變本加厲。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糾正狗狗挑食的毛病呢?

想要讓狗狗乖乖吃飯,首先你要先讓自己狠得下心。家長們可以仍按之前的頻率和時間餵養,

無論狗狗吃或不吃,即使狗狗什麼都沒有吃,只要規定的時間一到,立刻把食物收走,每次餵食均是這樣。另外,食物的口味也不可更換,要讓狗狗明白:要麼選擇現在給它的食物,要麼就什麼都沒得吃。只要狗狗可以明白這點,相信它就再也不會看著眼前的食物動也不動了。

作為一個真正的好家長,我們要清楚,怎樣才是對狗狗真正的好,過分的嬌寵並不會讓狗狗更健康或是更聽話。這個矯正的過程其實就像是在考驗你和狗狗之間哪一個意志力更強,這樣的較量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其間你要接受眼看著自己的狗狗消瘦、萎靡下去的考驗,堅持過去,你就會發現你的狗狗不再挑食了。

很多時候,養一隻狗狗就像養一個小孩,

方法用對,很多事情也會變得簡單,不過如果真的是食物有問題還是要及時更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