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汪星人梳毛的必備工具盤點

大部分的狗狗美容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就是梳理毛髮。如果主人能夠掌握簡單的技巧,當然還要有必備的工具,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常見的梳毛工具:寬齒梳子、細齒梳子、剛刷、刷毛板、梳毛手套

梳子的用法

1.先用寬齒梳子(或刀梳)完全深入毛層進行梳毛,

目的是為了打開粗毛結。

2.用細齒梳子將內襯細絨毛(底毛)分開,移除死毛,注意不要用力拉扯,以免傷到自己的狗狗,讓它產生陰影。

3.毛髮打結,梳不動的時候,可以從外面或者用手逐漸解開,然後再進行梳理。

鋼刷的用法

1.鋼刷常用在梳子梳毛之後,用在最後收尾梳毛,整理毛型用的。

2.鋼刷的刷齒長度要能穿過毛層到達皮膚,太短的剛刷反而容易使毛髮打結。

3.短齒鋼刷可用于短毛種類,長毛汪星人要用長齒鋼刷。

4.刷毛時應從狗狗的頭部起,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向後向下刷,逆向刷毛會傷害到狗狗的毛髮。

刷毛板的用法

刷毛板是在方形板上,附有彎曲金屬恥及手把,刷毛板最重要的用途是移除死毛。

刷毛手套的用法

刷毛手套對短毛犬可用於梳理外層毛及清除死毛。

刷毛手套對長毛犬的梳毛效果並不理想。

不同的美容工具有不同的用途,因狗狗而異選擇合適的美容工具才是王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