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小丑魚如何養 小丑魚的飼養需要注意的事項

小丑魚如何養,現在越來越多人的家中都會飼養觀賞魚,很多人都喜歡海水類的觀賞魚,小丑魚就是其中之一,對剛剛開始養小丑魚的朋友來說,不知道小丑該如何養,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小丑魚該怎麼養,

喜歡小丑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飼養小丑魚雖然較容易,但對於那些剛開始養海水魚的新手來說,小丑魚的飼養方法相當重要:

首先,要飼養小丑魚,需先為它打造一個舒適溫馨的環境,找幾塊活石,

為它搭建一個有天然屏障的小山洞,保持洞內有適當的水流通,洞內最好放一個橢圓的鵝卵石,洞口外貼著卵石。由於小丑魚和海葵共生,所以最好找一個比較大型的海葵,置於洞口來保護小丑魚。

其次,飼養多隻小丑魚的時候儘量能同時入缸。小丑魚買回來的時候,要先進行檢疫,確認沒問題後,即可入缸。需要注意的是,小丑魚適宜生存的水溫是26-27℃,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之間,

水硬度7度-9度dh。儘量把水質以及水溫調到這個範圍之內。

再次,小丑魚到新環境後它可能需要2-3天的適應階段,這幾天不需要進行餵食,適應期過後再讓小丑魚開口,先用豐年蝦喂它,慢慢的轉換成薄片飼料,當它完全穩定下來之後,顆粒料、碎蝦肉或其它雜食性餌料均可。

最後,如果裸缸飼養小丑魚的話,夜晚一定要降低水流,以免打擾小丑魚的休息從而影響發育。

並且在長到成魚之前一定要給予它充足的光線,這時魚長得比較快,光線不充足容易影響發育。

在飼養小丑魚的時候一定要對小丑魚以及小丑魚的飼養方法有足夠的瞭解,知己知彼才能養出自己滿意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