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也愛美 哈士奇美容注意事項

哈士奇這個種類的狗狗是屬於雙層毛髮飛那一類狗狗,所以不管是在給哈士奇洗澡的時候,還是給哈士奇修剪毛髮的時候,給狗狗護理一定要注意。現在讓小編仔細為你介紹一下為哈士奇美容的注意事項,
讓你的狗狗也變得英姿颯爽吧!

1、 哈士奇洗澡時需要注意的方面
哈士奇的毛髮是有兩層的,上面的那層是直的,很平滑的。下面那層確實非常濃密的,支撐著上面的那層毛髮。所以在給哈士奇洗澡的時候不止要清洗上面那層毛髮,
更需要仔細的清洗下面那層毛髮,因為如果不清洗下面那層毛髮的話,就不能清洗到狗狗的身體,這樣洗澡的就沒有效果了。在洗澡後不止要用狗狗專用的毛巾把毛擦乾,還需要用吹風機來配合,把吹風機調到最大的功率,吹到所有的毛髮都是乾燥的。

2、 哈士奇修剪毛髮時需要注意的方面
在給哈士奇修建毛髮的時候有兩點是要知道的。修建過後哈士奇的毛髮要達到最自然的狀態是需要三天的時間過渡的,所以如果你的哈士奇是需要參加比賽或者是有別的特殊需要的時候,是要提前三天來進行毛髮修剪的。第二點需要注意的就是修剪後要注意整理。哈士奇頸部的毛髮在梳理的時候最好向上梳理。
可以邊梳理邊噴一些定型噴霧,讓哈士奇的頸部顯得強壯有力。在哈士奇的四條腿上可以塗抹一些白粉來顯示它的骨量充足。

如果你的哈士奇不是需要參加比賽或者別的需要,只是單純的為了清潔效果的話,那麼你只需要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這一點就是在修剪哈士奇的鬍鬚和趾間的毛髮的時候需要注意清潔,修剪鬍鬚的時候盡你最大的能力剪到最短的效果,在修剪趾間的毛髮的時候可以先用針梳或者是排梳先把趾間的毛髮梳理順暢,然後再把它修剪成圓形就可以了。

不管你的哈士奇是不是需要來參加比賽,在修剪它的毛髮的時候還是要以自然為主,絕不能違背自然來修剪。你也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哈士奇的特點來修剪,儘量的突顯它的優點,遮掩它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