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夏季帶寵物出去玩小心生病

夏季似乎寵物們是最難熬的,不是天氣太熱就是下雨,都讓寵物感覺不舒服,其實我們也有很多應對方法,下面就跟著小編一同來看看。

夏季氣候炎熱怎麼辦? 炎熱的夏季也會讓寵物感覺煩躁不安的,所以麻煩各位主人們提前為寵物做好準備吧,可千萬別讓小寶貝們中暑了。另外夏季也是狂犬病高發季節,夏季氣溫高、氣壓低,寵物煩躁,而人們穿的少更給寵物帶去了接觸機會,所以儘量給寵物降溫,避免寵物“脾氣大”造成傷害。


寵物不小心中暑怎麼辦?
如果寵物呼吸困難,體溫升高、心跳加劇就說明它中暑了,主人們請儘快的把寵物移到陰涼通風處,用濕毛巾敷在頭上,必要時送醫院搶救。千萬別把中暑的寵物放入冰水中降溫,反而沒有什麼好作用。

防止食物中毒
夏季由於氣溫高,食物很容易變質,稍不注意就會引起寵物的食物中毒甚至是死亡。所以寵物食物要保持新鮮,選擇不容易變質的專業貓糧、狗糧為主。如需增加輔食,避免剩下。餐具也要及時清洗。

夏季清涼也要適度
在夏季因為太熱會開空調、風扇之類的,但空調吹的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是保持自然通風,隨時隨地的給寵物準備清潔用水。不要給寵物喂冷飲,反而會讓寵物的腸胃受不了,一冷一熱容易患腸胃炎。
下雨帶寵物出門怎麼辦?


在潮濕的夏季,多雨季節中要注意寵物的清潔、衛生,避免寵物感染了皮膚病,人們在出門時會帶雨傘、雨衣之類的,那麼小寵物們怎麼辦呢?當然也要給它們全副武裝了。


夏季,陰雨連綿尤其是還有點悶熱,這樣寵物最容易患有皮膚病了, 就算等到天晴後出去,但在草坪上玩耍時也有沒有幹透的水珠,導致細菌滋生患有皮膚病。寵物的皮膚病還會傳染給人類,尤其是在潮濕的夏季。
今天就來欣賞一些有關小寵物們在雨天中的各種雨具以及各種萌態把,讓你歡樂一下。
寵物的皮膚病還會傳染給人類,尤其是在潮濕的夏季。
今天就來欣賞一些有關小寵物們在雨天中的各種雨具以及各種萌態把,讓你歡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