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如何合理正確的餵養家中的狗狗

狗主必知的幾個狗狗餵養習慣,比如讓狗狗多喝水、改變食物,不要給狗狗吃巧克力等危險食物等等,想要養寵物首先就要瞭解它們。今天小編就教你如何更加正確的餵養家中飼養狗狗吧。


1、給狗喝大量的水
隨時給狗狗準備適合飲用的清潔水,而且還要經常更換,根據狗狗每公斤消耗60毫升的水來計算,另外在哺乳期、炎熱的夏季更需要大量水補充。

2、逐漸改變食物
狗狗隨著年齡增加,其飲食也逐漸發生了變化,需要過渡期,重新加你了狗狗的味覺、消化、新陳代謝系統,狗狗腸胃還是很敏感的,微小的變化就能感覺到,它們更適合吃小食物,能夠恢復功能消化新食物。

3、有規律的餵養
狗狗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進餐了,如果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固定地點來餵養,而且還是固定的盤子,這樣對狗狗它們身體健康會很好喲。千萬別饑一頓飽一頓的,定時餵養將會建立條件反射、增加食欲,促進狗狗消化吸收。

4、控制食物量
每份食物量的大小也要控制好,根據狗狗每天所需能量、食物的熱量,每一份食物都要重新計算,可別讓狗狗吃的太肥胖了,隨時隨地根據狗狗身體體重調整量。花樣可以翻新,數量別變化即可,暴飲暴食對狗狗健康非常有害。

5、精心選擇食物
狗狗的主人們要精心為狗狗挑選食物,同時還要考慮到營養平衡,我們要根據狗狗是處於幼犬、成年犬、中年犬或老年犬的哪一時期,還要根據狗狗的活動水準、活動度,狗狗大小來選擇食物。

6、合理餵食
餵食方式同樣重要,如果是購買的狗糧要按說明書餵養,
如果是自製食物可別“想當然”,不要以為主人愛吃的東東,狗狗們也會愛吃喲,這些想法往往會要了狗狗的命,比如狗狗不能吃吃巧克力或者洋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