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紅腰鸚鵡的飼養 可以經常幫它們沐浴或噴水

紅腰鸚鵡的飼養,雄性紅腰鸚鵡顏色較明亮,紅色部分也較鮮豔,而雌性紅 腰鸚鵡的體色則較黯淡。

紅腰鸚鵡主要棲息於開闊的林地、果園、植被區、熱帶草原、農耕區、充滿樹木的牧地。紅腰鸚鵡平時大多成對或是以小群體活動,平時大多在地面覓食,在冬季會聚集高達1 00只的數量。在繁殖季雄性紅腰鸚鵡會組成一個群體活動,它們每天喜歡在濃密、有樹蔭的高大樹下尋找食物。紅腰鸚鵡每天生活還是比較有規律的,清晨拂曉的時候,

紅腰鸚鵡先前往地面飲水,然後便飛往覓食處。天氣炎熱或是夏季,它們一天會前往飲水好幾次。在正當午炎熱時,會選擇在濃密的樹蔭下、灌木叢中休憩。

繁殖期通常在每年的7月至翌年1月之間。雄性紅腰鸚鵡求偶時會擺動尾巴,晃動頭部,拍動翅膀以及餵食雌鳥,以討好和引起雌性紅腰鸚鵡的注意。築巢於樹洞中,雌性紅腰鸚鵡一次可產4-7顆蛋,孵化期為25天。

人工飼養的紅腰鸚鵡安靜不吵鬧,

十分活潑,容易飼養;圭要食物有水果、漿果、種子、堅果、花朵、蔬菜、植物嫩芽、昆蟲幼蟲等,適當飼喂小米並配以一些向日葵種子、綠色蔬菜和切碎的蘋果來增加營養。可以經常幫它們沐浴或噴水,定期做驅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