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月光魚雌雄 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分辨雌雄

月光魚雌雄,在飼養月光魚的時候分辨其公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分辨月光魚呢?其實有點經驗的人單單從體型上就能分辨月光魚哦,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吧,

有興趣的的可以進來看看。

月光魚怎麼分公母主要從體型和臀鰭兩個方面來分辨。從體型方面來說雌性月光魚體型相對而言較大,雄性月光魚體型偏小,顏色更為鮮豔一些;從臀鰭方面來說,雄性月光魚的臀鰭已經演化成為交尾器,

是尖的,雌性月光魚的臀鰭是扇形的,從下面的對比圖中可以看出來:

月光魚公母分辨也並不難,在繁殖的時候為了保證品種的純正,最好是同種之間進行繁殖,因為月光魚很容易和劍尾魚發生雜交,因此並不建議月光魚和劍尾魚混養,月光魚的繁殖頻率相對其它觀賞魚來說頻率比較高,大概一個月就能夠繁殖一次,但也是發生難產幾率比較高的魚種,

所以在月光魚生小魚的前幾天需要隔離出來或者撈到另外的缸進行生產,保證母魚的安全。

月光魚怎麼分公母在月光魚繁殖之後會更加明顯,母魚的肚子會明顯大了很多,體型並不如雄魚那麼有型,其實這也是一個公母分辨的參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