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三角梅澆水太多怎麼辦

三角梅如果長期澆水太多會出現徒長不開花,爛葉、爛根、僵苗,黑蕾、落花等問題,三角梅澆水太多怎麼辦呢?先不要著急,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制定解決方法。

假如,因為三角梅澆水太多,已經出現了狀況,狀況不是很嚴重的,而且盆土透水性還不錯,我們只需要接下來控制澆水就好了,不需要有什麼太大的動作。

假如因為澆水,導致三角梅已經瀕臨死亡了,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將三角梅重新換盆,以此讓三角梅脫離積水的土壤,

但是這樣做風險比較大,花友要冒險一試。

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三角梅少澆水的好處,看一位花友的感悟:

通過控水發現,三角梅相當抗旱,在盆土表面幹了以後,即使是大太陽曬著,三角梅還能抗個至少2-3天葉子才會出現萎蔫。由此悟出,其實三角梅不用澆太多水,以前的澆水都有問題,澆的太勤了,而三角梅出現的一切問題比如徒長不開花,爛葉、爛根、僵苗,黑蕾、落花什麼的,

都是由於水大了造成的。

如果判斷盆土幹濕呢,花友用冰糕棒,每個盆邊插一個雪糕棒,澆水時抽出來看看,看到下面的土也幹了再澆水,只要雪糕棒上面的土是濕的,即使表面盆土發白了也堅決不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