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寫給被細小病毒困擾的朋友

本篇內容純屬個人的土方子,希望能給被細小病毒困擾的朋友帶來些幫助。

我想大多數養狗的朋友都經歷過被細小病毒困擾的時候,帶著自己的狗狗來到寵物醫院,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每天帶狗來打掉瓶,一天300到500塊~治療下來花上2000到3000元最後還要說句只能保證70%的幾率治癒。 好了我想說說我對付細小的一些土方子~也是土辦法,請您不要放棄狗狗!

一、首先要知道您的狗狗是否得了細小,得細小的特點:

1.狗狗精神萎靡不振、不喜歡活動、沒有精神、食欲不振、不喝水。

2.出現拉稀、拉水,甚至拉血的症狀。

3.出現嘔吐的顯現,嘔吐出的東西為淡黃色液體。

當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您應該做的是去寵物醫院買個試紙,很便宜~回來自己化驗下~取狗狗的糞便滴在試紙上等待結果(一定要是新鮮的糞便,早上的第一次排便為佳)。

二、當您確定狗狗得的細小病毒的時候不要慌張,其實細小並不可怕,醫院不能保證100%治癒是因為他們沒有100%的耐心。

相信自己,同樣也要相信自己的狗狗。

1.需要準備藥物:

維生素B6(止吐),土黴素(治拉稀),安凱西林那(抗菌消嚴),氫大酶素(抗菌消嚴),葡萄糖沖劑(補充體力防止脫水),嗎丁啉(促進胃動力)。

注射器(針管要買粗,細各10只)生理鹽水(補水),84消毒液。

注:以上藥物都能在藥店買到。

2.需要做的工作:

每天早6點喂狗狗維生素B6一片,土黴素一片,氫大黴素口服一瓶。

早8點喂狗狗安凱西林那一片,

肛門注射氫大黴素一瓶。

中午12點喂狗狗嗎丁啉一片。

每6小時喂維生素B6,土黴素,氫大黴素一次。

每12小時喂安凱西林鈉,肛門注射慶大黴素一次。

每24小時喂嗎丁啉一次。

3.需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細小病毒奪走狗狗生命的原因就是因為拉稀脫水而死,所以每天必須保證每2小時用注射器(針頭)給狗狗注射葡萄糖,生理鹽水。它自己是不會喝的。把葡萄糖沖劑稀釋,

1:100的比例。(或者直接買葡萄糖注射液),根據小狗的年齡注射。一般是一次200毫升葡萄糖,200毫升的生理鹽水。直接把它們吸到針管裡,掰開狗嘴直接打進去。注意每天2小時一次,這是必須的,夜裡要上鬧表。

4.下面我們要做的就是觀察:觀察狗狗的大便,尿液。這樣下來堅持3--5天狗狗基本就能康復,適當的減少用藥量,維持2--3天,狗狗基本就能進食了。在用藥的期間不藥給狗狗食物,這3--5天就靠葡萄糖和生理鹽水維持,

相信我沒問題的。

5.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消毒:每天用84消毒液給狗狗的窩消毒3次,每天發現有狗狗嘔吐,大便的地方清潔完後都要用84消毒。還有狗狗經常去的地方。

好了就說這麼多~只要您這樣去做~基本沒有問題,我今天所說的就是大眾方法,因為大多數的飼養者不會自己打吊瓶,不會給狗狗輸液。所以希望高手理解。

送給所有愛狗的人!100%的愛心 100%的耐心 100%信心=100%的成功。相信自己,同樣相信自己的狗狗!

相信自己,同樣相信自己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