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冬季寵物狗的毛髮如何修剪

時下的貴賓犬外出時也需要打扮打扮,主人也希望貴賓犬外出時候能賺回多多的回頭率。

貴賓犬的美容護養主要是根據主人的喜好而定,但做美容的基本要點是一致的。

1、毛髮太長修剪

像天生長長毛的狗狗就必須將其長毛剪掉,因為毛髮太長會影響其日常生活還易得病,不過剪的時候,千萬不能把它們的肉也剪了。

專家提醒:屁股上的毛也要剪短,這對它日常方便有好處。

2、修剪過長指甲

在剪腳指甲時要輕握其爪,

不用剪太短就把指甲頭剪掉就行了,因為它指甲的根部有血管存在剪得太短就會把血管給剪破了。

3、定期清潔耳朵

耳內表層毛用剪子下也可用手拔掉,當看到裡面有濕耳屎時要用棉簽抹出去,耷拉耳朵的狗狗需要一周清潔兩次以上。

4、刷牙預防牙病

要用專用的狗狗牙膏,選用適合它們嘴巴大小的牙刷,循序漸進的給其刷牙。常刷牙可以預防狗狗得牙病。

5、洗澡防皮膚病

可以預防狗狗得跳騷或其他一些病症。去味、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通常對於品種狗來說一周左右洗一回,洗前可用棉花堵上耳朵預防進水,給其洗澡時用專門的沐液。

提醒:在寒冷的冬天,主人可以在寵物店幫狗狗選購一件時尚潮流的衣服,當外出的時候可以給狗狗穿上。這樣會讓狗狗身上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