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寵物吉娃娃能經常洗澡嗎

如何正確給吉娃娃洗澡呢?主人給吉娃娃洗澡的話,

最好是用寵物專用的,因為吉娃娃的皮膚PH值跟我們人的不一樣的,所以最好是用寵物香波。可是還有的主人問吉娃娃能經常洗澡嗎?帶著這個疑問隨著小編一起來瞭解瞭解吉娃娃犬洗澡的問題。

1、其實吉娃娃洗澡不用太勤,10天、半個月一次也行,因為吉娃娃的皮膚表層不同與人類,洗得太勤反而會破壞表皮的細菌生態,而引起皮膚方面的疾病。

2、半歲以內的吉娃娃幼犬不宜水浴、乾洗為宜,

每天或隔天噴灑稀釋1000倍以上的護髮素和嬰兒爽身粉、頻繁梳刷、即可代替水洗。

3、吉娃娃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一回就夠了。根據吉娃娃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4、洗澡的注意事項:吉娃娃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 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污垢除去,便於洗淨。

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 趾尖等處,犬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梳理時,為了減少和避免犬的疼痛 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

看完以上內容,相信各位飼養吉娃娃主人們對它洗澡的常識和注意事項都掌握了,只有主人對寵物知識瞭解的越多,那麼飼養的過程就要順利。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到各位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