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平原巨蜥臭嗎 這還是需要飼主勤勞的打掃

平原巨蜥臭嗎,很多小夥伴們的家中有著養兇悍動物的習慣,

巨蜥就是一種特殊寵物平原巨蜥來自非洲大草原,在巨蜥中脾氣比較溫順。小夥伴們可以養著來玩哦。那麼將由小編將帶大家瞭解平原巨蜥,和它的生活環境,當然很多人擔心平原巨蜥臭嗎?

平原巨蜥簡介

平原巨蜥來自非洲大草原,在巨蜥中脾氣比較溫順。這個種類的成熟個體有著最大1.2米的身長,因此市面上可以見到的基本都是30釐米左右的幼體供出售。

因為其攻擊意識比較低,也比較容易飼養,所以是最普遍飼養的巨蜥。平原巨蜥尤其是幼體平原巨蜥需要一個山洞或者一塊木頭來躲藏(在裡面、後面又或者是下面)。平原巨蜥的適宜繁殖年齡在2--7歲之間,19個月的雌性有產蛋記錄,但過早繁殖可能導致產蛋量較少,難產,以及孵化過程中胚胎畸形率較高。

平原巨蜥的生活環境

溫濕度:溫度:32 - 35℃-- 照點(例如:太陽燈)25 - 30℃ --日間(例如:日用藍燈)22 - 26℃ --夜間(例如:夜用紅燈,

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濕度:中至低。環境:平原巨蜥來自非洲大草原。和其它巨蜥相比它們更喜歡攀登,並且較少游泳。但它們仍然需要有很大的“游泳池”。這些巨蜥小時候喜歡爬石頭,喜歡在太陽下或是水盤裡遊蕩。對兩三英尺的平原巨蜥來說貓用食盤是比較實用的水盤。

平原巨蜥臭嗎?

在日間它們需要華氏85度以上。太涼的話容易使它們患病。

高溫能促進它們的新陳代謝,這有助於它們消化食物並抵抗疾病。患病的巨蜥通常對華氏100度左右有反應。趕快把你的患病的巨蜥帶去看一個好獸醫。因為它們大部分都都野生的,你可能需要請一位元獸醫為它們驅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