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如何打理薩摩耶的毛髮

薩摩耶現在是很受歡迎的狗狗,首先是外形比較漂亮,在一個就是薩摩耶的性格也很好。如何讓薩摩耶毛髮變得更美麗?在所有的犬種中,薩摩耶是相當受歡迎的種類。給薩摩耶經過簡單的修剪後,

狗狗就可以顯得更加精神和漂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讓薩摩耶變得更加美麗呢?保證狗狗的營養均衡。一般三個月左右的狗狗毛髮比較軟,毛色也不是很好,不過過一段時間之後它會換毛的。有些主人認為何不給狗狗把毛髮剃光,這樣長出來的毛髮就很健康了。其實不然,給狗狗剃毛會傷害到狗狗的毛孔,因此不要私自做主張給自己的狗狗剃毛。

準備美容修剪的工具

◆ 耳朵專業寵物美容護理液(清潔耳道)

◆ 洗眼水(眼部清洗)

◆ 寵物電剪(剃毛用)

◆ 直剪(做造型用)

◆ 牙剪(做修理用)

◆ 美容梳及刷

開始洗澡

⑴ 將少許寵物專用浴液倒在身上,輕輕揉擦,再用水沖冼(如太髒可重複兩次),塗上適合的護毛素,

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⑵ 洗澡完畢,一定要用塊吸水性強的幹毛巾將水分迅速擦乾。

⑶ 趕快用大功率的風筒順毛吹幹。

開始修剪

⑴ 用電剪將腹部及生☆禁☆殖☆禁☆器附近的毛剃掉(有益於腹部清潔衛生,站立時絲毫不影響美觀)。

⑵ 將尾部剪成扇形,由於薩摩耶犬臀部以下的毛較長,在排泄時會將毛弄得很髒,因此需要剪掉部分飾毛,使其成弧狀。

上面的這些都是給薩摩耶美毛之前的準備工作,

都是很重要的、主人們都應該知道的小技巧。做好以上工作才可以讓薩摩耶的修剪工作更好的完成,這樣薩摩耶才能變得更漂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