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寵物犬的產後護理

寵物犬的產後護理也需要我們多多留心,只有母犬變得更健康,幼犬也能成長得更快了。寵物狗狗產後護理很重要,和女性朋友做月子一樣,對營養需求尤為重視,此時的母犬身體極度虛弱,

需要快速補充營養,來恢復體質,更好的撫育狗寶寶。一些母犬產後還會出現一些問題,這都需要我們及時的養護,避免出現大的問題。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產後狗狗護理要點

1、母犬分娩結束後,其外☆禁☆陰部、後軀及乳☆禁☆房部位會沾染許多污穢,

要用溫水或熱的濕毛巾洗淨擦乾,保持體表清潔。更換被污染的褥墊及注意保溫。分娩完後可注射縮宮素,可收縮子宮、止血、催奶,並且連續三天注射抗生素,防止產後感染。

2、母犬在分娩過程中大多會把產仔的胎衣吃掉,因此剛分娩過的母犬一般不進食,可先喂一些葡萄糖酸鈣的溫水,5~6小時後補充一些雞蛋和牛奶,一方面補充腹壓,另一方面促使體力恢復,直到24小時後正式開始餵食。

3、準備碘酒給小狗狗肚臍消毒,保暖。如果小狗狗多或者小狗不會吃奶的需要人輔助吃。特別注意別讓陌生人靠近,有的大狗會傷害小狗狗的,在大狗哺乳期需要給補充足夠的營養和鈣 。缺鈣的話大狗會抽搐的。

4、如出血惡露,陰☆禁☆門流血不止,需注射產後快康或者魚腥草注射液,促進子宮收縮。到醫院去也就是這類,可能名字叫的不一樣,不過寵醫會專業一些,

避免狗狗飽受不必要的痛苦。產後吃益母草、紅糖水,可以給狗媽媽起到暖宮護宮的作用,不落下後遺症。

5、沒有食欲,常見小型犬小心胎盤吃多,可注射進食針。

6、奶水不足 ,熬鯽魚或者豬腳白湯起下奶作用。奶水到14天以後就慢慢減少了,但是狗寶寶們對母乳的需求量卻越來越大。在母乳供給不足時,可以通過代餐給狗寶寶加強營養,餵食牛初乳奶粉,解決孩子們的需求問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