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巴哥犬得皮膚病的原因

寵物犬的皮膚出現問題了怎麼辦呢?春暖花開又快迎接夏季了,天氣一熱家有巴哥犬的主人就要擔心巴哥患皮膚病怎麼辦?因為天氣一熱巴哥犬就很容易出現瘙癢等皮膚問題,

巴哥犬得皮膚病的原因是什麼呢?只有找到根本的問題所在才能幫巴哥犬避免得皮膚病。

夏季高溫潮濕和寄生蟲猖獗問題是導致巴哥犬得皮膚病的主要原因,天氣一熱巴哥犬就很容易出現瘙癢等皮膚問題,巴哥就容易去抓個不停,抓傷嚴重免不了皮膚會產生傷口,

造成巴哥犬嚴重的皮膚感染問題,從而導致巴哥患皮膚病。一般來說巴哥犬在夏季最常見的皮膚病原因如下:

1.外寄生蟲叮咬導致巴哥犬得皮膚病

外寄生蟲,例如跳蚤、壁虱,在春夏的時候特別容易孳生,因此巴哥犬容易從環境中感染皮膚病。就算是足不出戶的巴哥犬,也可能因為主人從外面意外帶回寄生蟲而被感染。外寄生蟲不只在巴哥的皮膚上造成傷口,

還會引發巴哥過敏的問題,引起巴哥犬嚴重的搔癢症狀。

針對寄生蟲叮咬導致的巴哥犬患皮膚病建議除了定期使用預防藥物之外,這段期間也可以用除蚤洗毛精來給巴哥犬洗澡,加強效果,並且要常常翻開毛,檢查巴哥犬身上是否有寄生蟲爬上,若發現巴哥身上有寄生蟲上身要及時去除。如果發現巴哥犬出現抓癢情況嚴重或是有明顯傷口時,

一定要帶巴哥犬往動物醫院治療喔!

2.細菌、黴菌感染導致巴哥患皮膚病

一般來說健康的巴哥犬皮膚不容易發生這類的感染,通常是在巴哥免疫力下降,或是環境潮濕高熱的時候比較容易發生。夏季的悶熱跟高濕度會讓巴哥皮膚防護力下降,這時細菌或黴菌就很容易入侵,引起巴哥犬皮膚發炎,使巴哥患皮膚病。

如果發現巴哥犬皮膚上出現丘疹、膿皰、脫毛…症狀時,

最好請獸醫師加以治療。除了給巴哥用藥之外,平常家中環境也應該勤加消毒、保持通風乾燥,巴哥犬洗澡或是玩水後,更是要馬上吹幹,避免濕氣積在巴哥犬毛中,這也是巴哥犬得皮膚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3.太常洗澡,導致巴哥犬皮脂膜受損,也會導致巴哥患皮膚病

因為夏天巴哥犬的體味通常會變重,不少人會一兩天就想幫巴哥犬洗香香。但巴哥的皮脂膜有天然的保護功能,

如果過度清洗會導致巴哥犬皮膚防禦力下降,皮膚會變得更容易發炎或過敏,這樣也會導致巴哥患皮膚病。正常巴哥犬的洗澡頻率大概是一個禮拜1次,平時外出如果真的弄髒了,用濕毛巾稍微擦拭巴哥乾淨就可以了,儘量不要天天給巴哥犬洗香香。

巴哥犬患皮膚病的原因你瞭解了嗎?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巴哥患皮膚病從而導致巴哥犬的皮膚不適,搔癢往往是最先被察覺的症狀,也是最困擾的問題。想改善巴哥犬皮膚搔癢現象,除了給巴哥打針吃藥之外,我們建議平常也可以多讓巴哥吃一些富含omega-3、omega-6脂肪酸的食物,或是額外補充這類的營養品,幫助巴哥犬修復皮膚,維持皮毛的光亮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也是最困擾的問題。想改善巴哥犬皮膚搔癢現象,除了給巴哥打針吃藥之外,我們建議平常也可以多讓巴哥吃一些富含omega-3、omega-6脂肪酸的食物,或是額外補充這類的營養品,幫助巴哥犬修復皮膚,維持皮毛的光亮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