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毛髮護理你瞭解多少

狗狗的形象很重一部分來自於他的毛髮,擁有美麗的毛髮主人心裡也很開心,但是可能由於工作什麼的原因導致主人不能好好護理狗狗的毛髮,那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來護理狗狗的毛髮呢?

1、洗澡禁頻繁

狗狗不用天天洗澡,因為狗狗的皮脂分泌不及人類,頻繁洗澡不但會洗掉保護皮膚的皮脂,還會增加狗狗患上皮膚病的幾率。主人也不要貪方便使用人用的洗髮水,因為人用洗髮水鹼性過強,同樣也會影響狗狗的皮脂分泌。

如果狗狗自小就習慣了冷水浴,那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對於幼犬及不習慣“冷水浴”的狗狗來說,就容易患上感冒了。

2、皮毛剪太短

冬天天氣寒冷,為狗狗剪毛不能剪太短,若被毛剪得太薄,狗狗就會失去天然的禦寒屏障,就算為它們穿上衣服,也難以保暖。

3、氣味禁遮蓋

千萬不要給狗狗噴人用香水,狗狗冬天洗澡較少,身上的氣味可能變得難聞,但主人切記不可用人用的香水來祛味。

因為人用香水酒精成分高,會刺激狗狗的皮膚,嚴重的可能會使狗狗患上皮膚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