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飲食的問題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富裕,大家也開始習慣養寵物,也不像當初一樣隨便養養,也開始注重健康問題,人們比較關心的也是寵物的飲食問題,那麼狗狗吃多少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養狗狗的朋友要注意了,

給狗狗餵食不是狗狗吃多少喂多少,這樣不利於狗狗胃的健康!給狗狗吃飯只要七分飽就好,不要過量,讓它舔碗舔得意猶未盡;如果給狗狗吃太多加,上飯後又跑又跳,很容易原封不動的吐出來。另外常年關在籠子裡的小狗,吃飯是它們少有的娛樂,所以會像餓死塊一般的饞,別被它們給騙了,以為真的很餓。但老是吃不夠,
活動量又不大,如果是排泄也不好的狗狗,可能就真有病,最好帶它去看醫生。

如果要給狗狗換狗糧時,不要一下子全換過來,這樣狗狗的胃會因為不適應而一起一些疾病!最好在給狗狗換狗糧時每回摻一半新的食物,試個兩、三天,逐漸增加新的分量,

一周後再全用新的。如此狗狗的消化系統才能適應過來,否則容易下痢。

許多家長都以為狗狗是要啃骨頭,其實啃骨頭容易阻塞狗狗的腸道,使它便秘,造成嘔吐及胃口變差。尤其雞骨頭萬萬不可,因為小而脆,很容易塞住食道,刺穿骨腸。餵食的時候,一定同時給予充足的清水,不必非用蒸餾水、開水,狗狗的腸胃並不計較這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