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幫狗狗梳毛的正確方法

要能順利地幫狗狗洗澡,秘訣就在於洗澡前的梳毛動作。如果偷懶沒有幫狗狗梳毛的話,毛球是會結塊變硬的。一般來說,應該順著被毛輕輕梳理;如果是短毛種,也可以逆著被毛生長方向來梳理。

被毛打結的話請用雙手慢慢梳開,耳朵的部分要輕輕梳理。至於腹部及腋下難以梳理的部位,可讓狗狗躺下後,再慢慢幫它梳。最後用擰乾的濕毛巾把狗狗擦拭乾爽,必要時也可以用吹風機。

梳毛也有幾點需要注意的:

1.梳毛用專門的犬梳毛的工具,

不可與人類的共用。

2.梳毛的動作要溫柔細心,力度不要太大,動作別太粗魯,以免弄疼狗狗,梳理敏感部位(如外生☆禁☆殖☆禁☆器)附近的被毛時更應該小心。

3.梳理的過程要留心觀察犬的皮膚。最好的是乾淨的粉紅色,若是為紅色或是有濕疹,那麼很有可能出現了寄生蟲、皮膚病或是過敏等情況,要及時送去治療。

4.若是梳毛時發現了蚤、虱等寄生蟲,要馬上用細的鋼絲刷給全面刷拭一遍,

或者用殺蟲藥物治療也可以。

常常定期給狗狗梳理毛髮,對狗狗的好處是非常多的。首先,不但保證了毛髮的整體美觀,使狗狗的被毛更漂亮;對於促進健康也很有效果,還能預防寄生蟲引發的皮膚病,幫助發現早期的皮膚病。經常給寵物進行毛髮梳理、防止毛髮打結,毛髮打結容易藏汙納垢,不利於狗狗的健康生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