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狗狗黑便 狗狗黑便的原因是什麼

狗狗黑便是指狗狗糞便臭味較大,呈瀝青色,有粘性,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情況。表明血液已經被消化,這通常是消化道以上出現問題。但是這種狗狗黑便的症狀往往不好發現,

所以需要寵物主更加細心,也更多的瞭解這方面的知識。今天波奇網小編就為大家說一下關於狗狗黑便的原因,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黑便的原因

1.餵食不當導致的腸胃創傷:

如果狗狗在拉黑便的同時,出現嚴重的打呼或者咳嗽。因為吃了尖銳的食物,

比如尖銳的骨頭,魚刺等等,劃傷或者刺穿了腸胃。若果不嚴重,狗狗會快速自行痊癒。如果嚴重就就需要去醫院診斷了。

2.術後併發症:

剛做完手術的72小時內,拉黑便,狗在這個時候變得萎靡,消瘦。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以免是術後回復不當引起的內出血,導致貧血。

3.吞咽血液:

如果狗狗在拉黑便的同時出現食欲不振的現象。這可能是吃了什麼活物或舔了傷口,充足可以檢查一下狗狗身上是否有傷口。

4.腫瘤或者毒瘤:

如果便便呈現暗黑色同時有口臭、體重減輕、食欲不振、消瘦、淋巴結腫大的症狀,就可能是腫瘤或者毒瘤引起的了。這種疾病主要多發於老年犬身上。

5.凝血障礙:

如果狗狗在拉黑便的同時出現嘔吐,吐血,消瘦,食欲減退,胃腹部有壓痛。這是狗狗凝血障礙,如果是自身的凝血障礙,那麼往往狗狗的皮膚會發紫。如果沒有皮膚發紫的現象,

可能是誤吃了老鼠藥引起的。建議都是儘早送醫。

6.藥物使用不當:

狗狗在黑便的同時,會出現吐血,消瘦,貧血的症狀。這可能是藥物使用不當引起的腸胃潰瘍。

7.腎衰:

狗狗在河邊的同時,出現多飲水,口渴,快速消瘦,尿頻,腹瀉嘔吐,很想吃食。這就是狗狗腎衰了,這種情況往往還有口腔潰瘍,嘔吐等症狀。

發現症狀,確定原因,及時送醫,儘早治療。這是對你家毛孩子的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