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這種觀音蓮有毒,你知道嗎?

觀音蓮有兩種,一種是沒有毒的景天科,另一種是本身帶有毒性的天南星科。因此,要將兩者仔細的進行辨認,以免有不必要的危害。有毒的葉片看起來是很薄的,而沒有毒的葉片十分肥厚,

且手感也很好。若養殖有毒的觀音蓮,就要注意不要隨便碰觸。


一、有沒有毒?

觀音蓮被分成了兩種,第一是景天科,第二是天南星科。這兩種不同科屬的觀音蓮,並不是都有毒,第一種景天科是沒有毒性的,而天南星科的毒性是非常大的。所以,能將兩者辨認清楚就很重要了。


二、分辨方法

想要分辨兩者其實是很簡單的,葉片摸起來厚厚的,有很好的手感那就是景天科的。如果說植株的葉片比較薄,那就是帶有毒性的,最好是不要放置到室內養殖。並且,養殖的時候要轉告全家人,不要輕易接觸,更不能誤食,尤其是未成年的小孩子,應該好好看管。

三、家庭養護方法

1、水分:維持盆土裡面有適量的水分,對植株生長影響是很大的,

水分太多或太少都不行,用手摸起來有微微的濕度就行。

2、光照:春秋兩季的陽光十分溫和,可以讓它在室外多見見陽光。但是夏季和冬季的時候,植株就不會繼續生長了,光照不可太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