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鏡面草與銅錢草的區別(一眼辨識)

植物界有很多相似的植物,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鏡面草與銅錢草的區別,其實這兩種雖然有些相似,但是如果將兩者放在一起,還是很容易區別的。為了花友們看的簡單,
所以太理論的資料就不寫了,主要讓花友容易辨別。
銅錢草和鏡面草的幾個區別,葉子不一樣,鏡面草的葉子厚實很多,而且表面光滑,而銅錢的葉子比較薄,紋路脈絡清晰,葉子周邊有圓滑的鋸齒,而鏡面草則沒有。另外鏡面草有粗壯的莖部,而銅錢草是匍匐莖,
它的莖部比較細,而且是匍匐著長,并不是直立長。
1.鏡面草
鏡面草是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無毛,叢生,具根狀莖。莖直立,粗狀,不分枝,高2-13厘米,粗5-10毫米。葉聚生莖頂端,莖上部密生鱗片狀的托葉,葉痕大,半圓形。葉片肉質,干時變紙質,近圓形或圓卵形,長2.5-9厘米,寬2-8厘米。
下圖是花友的一盆鏡面草,主要是讓花友看看,它有點小樹的模樣,有明顯的粗狀莖部。
2、銅錢草
銅錢草也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是它是匍匐莖,葉柄也比較細,葉子脈絡比較清晰。從下圖我們可以看到,銅錢草雖然長得很茂盛,但是葉子是直接從匍匐莖上長出來的,而且葉柄也比較細,葉子也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