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怎樣看出狗狗是不是健康?

狗狗也和人類一樣,生活中會比較容易遭受病魔的侵襲。狗狗是不會說話的,所以不可能告訴我們它生病了,現在很不舒服,所以這也就要求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多留意狗狗行為上的變化,

以此來確定狗狗們是否患病了。


怎樣看出狗狗是不是健康?

一般狗狗的正常體溫比人的體溫會略高,大約為38.5度,幼犬體溫更高。所以很多種疾病都可能引起發燒,但是最普遍的是由于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如果您的狗狗真的發燒了的話,

可以自己有效的控制下,但是也要及時的咨詢下獸醫,在他的協助下找出發燒的真正病因。


怎樣看出狗狗是不是健康?

如果狗狗出現腹瀉的癥狀,那么說明它正在遭受胃腸疾病的困擾。腹瀉也可能是一些其他疾病的癥狀。偶爾飲食上有問題也會引起狗狗的嘔吐腹瀉,

狗狗生病第一是不想吃東西,或者勉強的吃了點東西,也會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如果狗狗的精神狀態還不錯,那說明生病不是很嚴重,可以給狗狗吃益生菌調理一下,再觀察一下狗狗狀態。


怎樣看出狗狗是不是健康?

但是如果發現狗狗的情況沒有好轉,

反而越來越嚴重了,就要及時的送去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狗狗的病情,要遵醫囑,不要隨便給狗狗喂吃的東西。等狗狗情況出現好轉的時候,再咨詢寵物醫生是否可以喂些吃的東西,大概可以吃哪些東西。待身體恢復差不多,就可以給狗狗吃些營養膏補充身體。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