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風雨蘭開花后怎么處理,很簡單

有新手花友不知道風雨蘭開花后怎么處理,其實很簡單,只要了解它的習性就可以了,如果不打算留種子,在開花后就把花莖剪掉,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回流養分,為下一次開花做準備。
風雨蘭單朵花期1-3天左右,花期(5-10月份)內可以重復開花,每球每次可以開1-4朵,球越大一起多花劍的幾率越高。所以,風雨蘭不是一年只開一次,我們需要給它更多的養分。如果有的花友希望留種子,這種情況自然是不能剪了,我們就不用管它,
等它的種莢慢慢鼓起來,表皮黃了干了裂開種子就成熟了,就可以采收種子了。
好像前一段說的太完美,可能讓花友覺得風雨蘭必定在花期內開多次,其實這不是百分百的,風雨蘭開花受環境影響太大了,有花友的風雨蘭在花期內,下一次雨開一次花,
但是有的干耗著就不開花,所以這個時候就是考驗誰的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了。養護的好開花次數就多,養護的不得當,開花此次少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