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月季老樁沒有根怎么辦

有花友弄回來的不是月季小苗,而是老樁,但是老樁沒有根,這可難倒花友了,月季老樁沒有根怎么辦呢?還能不能種,對于木本類植物來說,即便沒有根,也是可以成活的,不過成活的條件除了處理方法外,
還有植物本身的活力,下面我們來看看應該怎么處理沒有根的月季老樁。
第一步就是浸泡了,我們將月季老樁的根部適當清理一下,準備一個盆或者桶,然后加入一半的水,要是家里有多菌靈的花友,可以加入適量多菌靈,
用于浸泡清洗月季老樁苗根系,沒有多菌靈的也沒有關系,可以不用,浸泡半天左右,放到通風陰涼處晾干水分,接下來就是準備盆土,可以上盆了。
ps:有的花友得到的月季老樁枝條很多,最好是修剪一下,因為沒有根,養分供不上,太多枝條反而不利于生根。

至于花盆之類的這里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們當前主要目的是促進生根,所以盆最好是透水性好一點的,栽種月季的土壤,用的是泥炭土,園土,松針,珍珠巖混合而成,攪拌要均勻即可。雖然月季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是因為我們栽種的月季是沒有根的,所以土壤要注意透水和透氣性。 月季苗上盆后,先澆一次定根水,接著把花盆放到陰涼通風處,這邊是直接放到屋檐靠前的地方,
沒有直射光,通風效果還不錯。等過了差不多4-5天后,就可以給光照了。在養的過程,不要讓老樁苗缺少,土壤干了要及時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