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布偶貓耳朵里的毛發是可以修剪的嗎?

布偶貓外表是非常仙女的一種貓咪,尤其是那一身長長的毛發和湛藍深邃的眼睛,兩只小耳朵也是非常的惹人喜愛,那有些家長們可能覺得布偶貓的耳朵的毛發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或者是其他原因要把布偶貓耳朵的毛發剪掉,這個是萬萬不能的哦。


布偶貓耳朵里的毛發是可以修剪的嗎?

如果說布偶貓耳朵是沒有異常的,里面的毛發就盡量保留著,不要輕易剪除。因為布偶貓由于耳廓大,而且耳朵開口朝上或朝外,

如果沒有毛發,有一些異物比如水、昆蟲等很容易進入耳道,引起布偶貓耳道損傷。健康的布偶貓耳內都會生長大量的毛發,因而可以起到保護耳朵的作用。


布偶貓耳朵里的毛發是可以修剪的嗎?

并且如果貓耳內出現異常,貓耳朵里面生病了比如感染螨蟲、中耳炎等,

為了治療方便,需要將耳內毛發剪除,當然這種是屬于完全迫不得已的,主要還是加強營養和外用藥等耳朵問題解決后,又能長出毛發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為治療耳內疾病而剪除布偶貓耳內毛發后,需要注意防護布偶貓的耳朵,避免異物進入耳道內,可能會引起更大問題。


布偶貓耳朵里的毛發是可以修剪的嗎?

所以最終的總結就是小編是非常不建議家長們把布偶貓的毛發剪掉的,毛發起到保護作用,剪掉之后不僅可能有灰塵會進入到耳朵里,還有可能會耳朵發炎等等癥狀,這個時候,家長們就后悔莫及了。再治療的話也是家長和布偶貓共同的受罪。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