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物咨詢網

生土與熟土的區別

對于花友來說養花用的土非常熟悉,不過土有很多種,像泥炭土、腐殖土花友們比較能理解,但是說起生土與熟土估計很多人就不知道它們的區別了,而生土并不適合植物生長,

特別是園藝種的花草。

先說一下生土和熟土的概念:

生土:從深層挖出來的土(地表一米以下終年不見陽光以及土表無植物生長的土壤),生土不含有腐質物,幾乎沒有營養成分(象施工深挖的土)。

熟土:熟土一般指地表有植物生長,10~20CM內有植物的腐植物、自然有機肥的土壤。

因為咱們是養花的,所以不說的太理論了,結合咱們養花來說,熟土因為富含有機質,通透性良好,土壤吸收能力高,微生物活動旺盛,既能保蓄水分養分,所以拿來種植花草效果最好,但是往往我們外面挖的土并不能算得上合格的熟土,

很多都是深挖的地下土,雖然現在是在地表,沒有經過長期的風吹日曬,有機質含量并不高。

如果我們想利用生土,就需要往土里添加有機質 ,比如爛樹葉之類,然后進行腐熟,這樣就可以用了,腐熟的時間越久越好!